宋少卿4度酒駕!侯友宜一看表態:「不管你是誰」沒有駕駛的資格!
侯友宜強調,稱只要喝了酒,「不管你是誰」都沒有駕駛的資格!(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藝人宋少卿4度酒駕,不慎追撞正在等紅燈的計程車,員警實施酒測後,酒測值竟高達0.95mg/L,稍早訊後被檢察官諭令交保3萬元;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出重話,稱只要喝了酒,「不管你是誰」都沒有駕駛的資格!

更多新聞: 吳宗憲1月將掌舵新北青年業務!侯友宜欽點「首任」美女青年局長曝光

侯友宜指出「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故事中,看見酒駕已成為比悲傷更悲傷的社會議題;我要再次重申:當你喝了酒,不管你是誰,你都沒有駕駛的資格」;進一步強調「我見過太多狂妄囂張的酒駕犯行,擁抱過太多家屬痛徹心扉的眼淚,我對酒駕深惡痛絕,這些都是國家與人民不必要且可避免的損失」。

侯友宜認為「因我們都不平,酒駕明明是可預防之事,卻仍有投機份子任其酒後發酵變質的自大,心存僥倖、恣意妄為,死傷者何其無辜!我曾說過,酒駕危險的程度不會輸給COVID-19,試想當民眾循規蹈矩行走在斑馬線上或街坊巷弄,卻渾然不知危險正在身邊,隨時都可能遭遇攻擊,這難道還不可怕?」。

侯友宜也重申立場,直言「在新北,取締酒駕不會停止,絕沒有空窗期!」,指出不論酒駕者身分是什麼,是不是名人,都逃不過我們的強力執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顏寬恒政見「1字不漏」抄高虹安!陳子瑜一看酸:不虧是「中二李眉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