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安意外!漢翔水湳棚廠粉塵爆炸 釀1死6傷

台中漢翔公司,位在水湳廠區的八號棚廠,12月29日上午,發生粉塵爆炸,造成1死6傷!死亡的是廠區的柯姓領班,因為爆炸發生當下,距離爆炸點最近,不幸被震垮的牆壓傷,送醫急救宣告不治。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前往醫院慰問家屬,表示會負起責任。但漢翔意外頻傳,今年下半年度,已經發生,三起工安意外。

更多新聞: 祖宗18代都沒前科!吳宗憲突現身鹿希派記者會 重話訓斥:我無法原諒

漢翔水湳廠區上空,冒出蕈狀煙霧,發生大爆炸。

消防隊進駐搶時間救人,12月29日上午10點多廠區內的8號棚廠,突然爆炸,驚天巨響嚇壞民眾。

目擊者說,「就爆炸聲我們在看電影,就坐著然後旁邊都開始在抖了。」、「聲音很大啊,就是樓,樓有在震動。」

工安意外!漢翔水湳棚廠粉塵爆炸 釀1死6傷

漢翔初步調查,當時棚廠內正在進行民用飛機的零件切割,製造出的粉塵燃燒爆炸,看看廠房外的機具設備,被炸的扭曲變形,多名員工來不及閃避遭到波及,其中柯姓領班首當其衝。

領班被爆炸威力震垮的牆壓成重傷,送醫搶救不治。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說,「我剛才跟死者家屬,他的太太他爸爸講得很清楚,發生這種事情,公司責無旁貸要去面對,我們會把事情調查非常詳盡。」

其他六名傷者分別留院觀察或返家修養,董事長胡開宏,強調會負起責任。

工安意外!漢翔水湳棚廠粉塵爆炸 釀1死6傷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說,「工安是可以預防的,所以說我該負的責任,我一定負責,這是民機業務,和戰機是沒有關係的,我在這邊做澄清,針對國機國造後續情況沒有任何影響。」

只是細數,漢翔公司今年狀況不斷,8月份發生戰機改裝聯胺氣體外洩,9月份還有施工工人觸電送醫,再加上這次粉塵氣爆,短短5個月發生3起工安意外。

台中市勞檢處目前勒令廠區的集塵區停工,調查後若有違法疏失,將會開罰最重30萬。

(民視新聞/許家程、梁智翔、葉晏昇、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疑飄大麻味拒檢害1警傷 被依妨害公務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