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戰機低空飛 音爆震碎民宅玻璃、天花板掉落

11月,我國第一支F-16V聯隊才剛成軍,沒想到卻傳出耶誕節當天,嘉義縣水上鄉粗溪、龍德村一帶,傳出巨響,民眾感受到房子劇烈搖晃,像地震一樣,跑出屋外才發現是F-16V戰機低空飛過,還造成民宅玻璃碎裂,而軍方表示,會負起修繕責任。

更多新聞: 反制中國!拜登簽國防授權法 助台灣發展戰力

F16V戰機翻轉秀戰力,高難度動作一氣呵成,我國空軍的絕佳戰技,呈現F16V升級後的優越性能,目前戰機都在嘉義空軍基地進行飛行訓練,不料卻傳出音爆擾民。

F-16V戰機低空飛 音爆震碎民宅玻璃、天花板掉落

傳出在耶誕節當天,嘉義縣水上鄉粗溪、龍德村一帶,天空突然傳出一聲巨響,住在這一帶的民眾,感受到房子劇烈搖晃,像地震一樣,紛紛嚇到跑出屋外,抬頭一看,只見空軍F-16V戰機低空飛過,機身兩側還出現兩條白色煙霧,結果10多戶民宅玻璃都碎了。

村民說,「差不多中午我要備菜,我沒有開電燈,忽然砰一聲我人差點軟腳,我一直喊我老公,快點啦我們的日光燈破了,屋頂也破一個洞」、「飛很低就在那邊而已,聲音很大聲我們被吵習慣了,聽到聲音也不覺得怎樣,結果它砰一大聲,它屋頂就破了。」

F-16V戰機低空飛 音爆震碎民宅玻璃、天花板掉落

目前村長統計,有17多戶住家玻璃被戰機音爆聲震碎,活動中心玻璃、住家的天花板石棉瓦、電燈掉下來,宮廟的輕鋼架也有損傷,嘉義縣水上鄉粗溪村村長黃寶珍說,「差不多有10幾戶玻璃有壞掉,音爆之後我就嚇一跳,我馬上向機場反應,機場下午就找人來看,要幫我們修理。」

通知軍方後,軍方也表示誠意,說會協助損害查估,將僱工修理賠償民眾損失,希望村民能多多包涵。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柯建銘「甲動」民進黨團到台中 幫林靜儀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