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特報!嘉義台南清晨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大台北東半部局部降雨
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央氣象局更發布濃霧特報,今(29)日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嘉義及台南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還我母語運動」33週年慶  客語專輯歌手獻唱

今天上半天北部降雨機率略微提高,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有些局部短暫雨,隨後東半部也會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清晨仍偏涼冷,低溫普遍在15到18度,西半部有局部13、14度低溫,白天北台灣高溫略降,約18、19度,其他地方普遍在21到23度,高屏可來到25、26度,中南部局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

30日東北季風增強,所幸跨年倒數的這一波冷空氣,沒有上波來的強,挾帶水氣也沒那麼多,迎風面東半部及大臺北雲多偶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西半部局部地區輻射冷卻關係,夜晚清晨仍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多留意保暖。

針對今晨發布濃霧特報,氣象局說明,水平能見度不足200公尺之霧出現時,就會發布濃霧特報。霧是常見的一種大氣現象,在台灣常見的霧有許多種,其中輻射霧大多出現在清晨,當白天太陽出來後,霧就會漸漸消散。另一種常見霧的型態為平流霧,其持續時間較久,甚至會持續一整天。

濃霧特報!嘉義台南清晨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大台北東半部局部降雨
氣象局今晨針對嘉南地區發布濃霧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更多新聞: 台大32系所博士班「新生掛蛋」 語言學研究所也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