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立場新聞6高層含何韻詩遭逮 黃捷嘆:我們擔心的事情正在發生
香港立場新聞高層被逮,其中包含知名歌手何韻詩,高雄市議員黃捷直言「我們擔心的事情正在發生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天上午依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香港《立場新聞》6名公司高層,其中包含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還有記者協會主席、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等人。高雄市議員黃捷直言「我們擔心的事情正在發生 」,並痛批香港政府迫害新聞自由,請大家用力聲援香港,為民主與自由發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迪士尼頻道後 WAKUWAKU JAPAN將離台「明年4/1終止播出」

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香港民主派人物陸續遭逮捕判刑入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副秘書長周庭等人被捕,香港壹傳媒與旗下蘋果日報也遭清算,創辦人黎智英被以違反相關法律遭判入獄。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今上午6時,以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了6名《立場新聞》高層人員,其中包含現任或前任高層,何韻詩也被捕。

先前多次聲援香港的黃捷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痛批港府持續打壓媒體,迫害新聞自由,香港民主每況愈下,「請大家和香港人站在一起,共同關注並譴責惡劣的港府!」

黃捷提到,黎智英等7人昨遭加重罪狀後,這次《立場新聞》現任、前任高層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周達智、前董事吳靄儀、前董事方敏生、前董事何韻詩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被捕;她直言「我們擔心的事情正在發生」,懇請大家用力聲援香港,為民主與自由發聲。

快新聞/香港立場新聞6高層含何韻詩遭逮 黃捷嘆:我們擔心的事情正在發生
黃捷聲援香港。(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F-16V戰機飛行訓練巨大音爆 嘉義10多戶民宅玻璃遭震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