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反撲?聲控助理叫10歲女童拿硬幣觸電 亞馬遜緊急修復
智慧語音助理建議10歲女童嘗試觸電舉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I人工智慧失控反撲人類,是科幻電影常見題材。搭載智慧語音助理的智能喇叭陸續推出,國外最近卻傳出一件可怕案例,亞馬遜的Alexa智慧語音助理竟然建議10歲女童,拿硬幣去觸碰電源,幸好家長在一旁及時制止,消息曝光後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日本「最美公主」佳子喜迎27歲生日 「甜笑近況照」曝引網友暴動!

科技大廠近年陸續推出搭載智慧語音助理的喇叭,能夠播報天氣、播放音樂,還能串聯智慧居家設備,使用起來相當方便。一名母親在推特表示,她日前跟女兒在家,想玩一些有趣的挑戰活動,女兒詢問亞馬遜Alexa系統時,得到的回應竟是「把智慧型手機的充電器在插進牆壁插座的一半時,拿一分錢硬幣碰觸暴露在外插頭的金屬區塊。」母親聽聞後瞬間驚呆,連忙制止女兒。

外媒《BBC》報導,「一分錢硬幣挑戰」(penny challenge) 去年在TikTok(抖音國際版)掀起模仿風潮,但此舉可能導致電路系統造成嚴重毀損、民眾觸電受傷,甚至引發火災,各國消防隊早就呼籲民眾切勿嘗試。

Alexa建議女童嘗試危險的挑戰遊戲,被認為是演算法出了問題。亞馬遜事後聲明表示,官方已經更新Alexa服務並修復錯誤,防止語音助理未來推薦這類危險的活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全球/「塞港之亂」續燒!日本麥當勞被迫停賣大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