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8歲以上逢週一.二皆可預約 隔週可施打

儘管指揮中心暫停疫苗預約平台,但台北市府今天卻宣布重啟北市預約系統流程,採「週期性預約」,當週一、二預約,下週可施打,市府將在當週週五前寄簡訊通知。其中,莫德納、BNT在醫院、診所施打,AZ及高端則在合約醫院門診掛號預約。

更多新聞: 斥資2億!泳訓中心落成 盧秀燕到場剪綵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所以我們開始啟動,台北市的預約系統,那台北市的預約系統,各位可以看一下,我們主要是針對18歲以上,要接種莫德納或者是BNT,你是第一劑、第二劑,或者是追加劑都可以,我們在整個預約當中,包括醫院、診所都會加入預約系統,診所一定是同一時間,接種一種疫苗,我們這次預約系統有一個最大特色,就是我們採取了週期性的預約,也就是週週都可以預約,市民朋友只要記得,到了禮拜一、禮拜二,就是預約的時間,預約結束之後,隔週來接種,你不用去記第幾期,到禮拜一禮拜二,就可以預約然後下一週接種,既簡單又好記。」

因應第三劑追加劑成為必須,柯文哲下達「打好、打滿、打快」的指令,除了啟動北市預約系統。台北市接手台北車站快打站,到昨天打了5413人。市府也宣布1月3日起至16日,北市會再啟動第二階段北車服務,提供莫德納1劑及2劑。市長柯文哲多次強調,逾期或失聯外籍人士也可來,絕對不會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勇士沉甕底十大好球 辛特力幽默調侃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