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立場新聞! 在台香港青年批中國「以言入罪」

香港政府開鍘民主派媒體「立場新聞」,逮捕包括歌手何韻詩在內等6位高層,並凍結資產,12月30日上午,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集結在信義區中國銀行門口,抗議極權清算,聲援香港新聞自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酒駕頻傳 政院:春節尾牙等高風險場所加強取締

聲援團體說,「以言入罪中共可恥,報導真相不是犯罪。」

高呼口號,手拿標語,香港邊城青年,台灣人權促進會,經濟民主聯盟等團體,集結在台北信義區中國銀行門口,聲援香港民主自由。

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sky說,「香港政府對立場新聞的搜捕,以及對蘋果日報的監控,充分顯示出香港政府,對媒體的打壓速度和範圍,已經超越世界各界的想像。」

聲援立場新聞! 在台香港青年批中國「以言入罪」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說,「中國協力的媒體在台灣,有些很好的記者,但是整個媒體的風向,就帶動起親中的路線。」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說,「控制媒體是非常可怕的,比殺人可怕,所有的藏人與香港站一起,香港人不能放棄。」

香港警方12月29日一早突襲檢查民主派媒體立場新聞,逮捕包括歌手何韻詩在內的6名立場新聞高層,並凍結該刊資產,立場新聞公告因應情況,立場新聞即時停止運作,包括網站及所有社交媒體立即停止更新,並將於日內移除,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已請辭,立場新聞所有員工已即時遣散。

聲援立場新聞! 在台香港青年批中國「以言入罪」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王曦說,「民主社會同樣氣憤的時候,台灣政府是否有準備好,承接香港的公民力量。」

經濟民主聯盟研究員江旻諺說,「內政部移民署可以在考慮人道原則,以及考慮防疫的前提之下,如果有任何需要緊急離開香港,需要緊急抵達台灣的媒體工作者,希望內政部移民署,希望台灣政府盡速接納他們的申請。」

香港政府找媒體開刀,言論自由蕩然無存,在台港人與藏人團體高分貝譴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何中二選區補選要投林靜儀?波蘭人9分鐘秀滿滿「政見與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