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弟弟」離家不知去向 飼主撒重金50萬協尋

嘉義一名江姓飼主養的英國短毛貓,昨天中午走失,他在臉書po文懸賞50萬元找貓,引發網友暴動,紛紛跑到他家巷口找貓,希望能替自己賺50萬的年終。不過,一夜尋貓未果,最後這隻貓在上午七點半左右,自行返家,飼主找回愛貓相當開心,省下50萬,網友則是大嘆,年終飛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下探14度」 大台北、東半部局部雨

圓滾滾的大眼睛,模樣萌翻天,這隻英國短毛貓弟弟29日中午突然離家不知去向,讓飼主急得在臉書社團po文協尋,懸賞新台幣50萬元找貓,還把嘉義住家巷口公佈。沒想到po文一出,住家巷口立馬出現尋貓人潮。

民眾說,「找到50萬就有了,我住竹崎那邊。」、「來踫碰運氣,我們剛來一下而已,努力中、努力中。」

愛貓「弟弟」離家不知去向 飼主撒重金50萬協尋

大家都想替自己賺年終,年輕人相約一起來找貓,有人十分專業戴著頭燈,甚至連家裏的狗都出動了,大伙拿著手機到處照啊照,車底下,樹叢中都不放過,原本寧靜的巷弄突然人車都變多了。

鄰居表示,「跨年也才這樣而已,這有史以來今天最熱鬧。」

愛貓「弟弟」離家不知去向 飼主撒重金50萬協尋

但找貓的喧嘩聲也引來當地住戶不滿,紛紛打電話向江先生抗議,江先生在發文兩個小時後緊急撤文,還說貓已經找到了,引發網友質疑從頭到尾都是場騙局。

飼主江先生說明,「我的原意是有人發現貓趕快通知我,不是叫大家來我家找這隻貓,本來po30萬沒人理我啊,感情重於金錢啦,因為錢我們再賺就有了,用錢換一個比較完美幸福快樂的人生。」

愛貓「弟弟」離家不知去向 飼主撒重金50萬協尋

嘉義市動物協會理事長吳育才表示,「牠50萬有沒有那個價值,其實我倒覺得價值是遠高於價格的,有時候對他們來講是他們自己的小孩。」

英國短毛貓市價約3-5萬,不易掉毛,個性溫馴很親近人,很受歡迎。江先生養了兩年多,就像家中的小兒子一樣,已經有了深厚感情。撤文當時貓其實還沒找到,直到30日清晨,弟弟竟然現身,監視器錄到牠從對面住家騎樓底下走出來,踮手踮腳的穿越馬路,回到自己家。

愛貓「弟弟」離家不知去向 飼主撒重金50萬協尋

飼主江先生說,「七點三十幾分的時候狗在叫,我們就下樓去看,看見貓在抓我們的紗門,非常開心,十幾個小時沒有進食,有點疲憊這樣子。」

江先生拿出監視器,證明一切不是自導自演,愛貓自己返家,省了五十萬,網友則大嘆,年終飛了!經過這次虛驚,江先生再也不敢讓弟弟自己出門,以後會顧牢牢。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排40分鐘只為樂華夜市泰菜名店 泰國娘娘初嚐笑評:台灣人喜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