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3000首航糗  廁所.車門故障 500型剎車皮也被罵爛

台鐵EMU3000型美學城際列車,一早首班408次尷尬傳出新車廁所門自動門控制器功能異常,無法開關,不料深夜再傳出441次EMU3000型新車車門無法開啟。台鐵表示,車輛返回樹林調車場檢查正常,研判是車長操作按壓車門開關太快,過往也曾發生過,已通令列車長操作開關至少應超過1秒。但現在連EMU500型列車也被爆料,閘瓦(煞車皮)頻傳故障。

更多新聞: 城際列車首航出包 廁所故障不能使用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鄭深元表示,2019年,臺鐵普悠瑪號就曾遭揭露出現閘瓦(煞車皮)在行駛中崩落、噴飛的情形,嚴重影響行車安全。指控臺鐵當時試圖隱瞞、一騙再騙,直到公文、證據一一揭露,才坦承確有其事。令人擔心的是,閘瓦出問題,竟然不只出現在普悠瑪號上,EMU500型電聯車亦時常出現閘瓦掉落、碎裂,甚至發生因積鐵嚴重導致閘瓦在行駛中磨耗車輪之情況,嚴重的話,將導致列車無法煞住,危及行車安全。(民視新聞/林恩如 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EMU3000列車今啟航就出包「廁所故障」 台鐵:更換控制器後已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