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場新聞高層遭逮被迫停運 布林肯籲中方:立即釋放被不公拘留的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香港警方國安處昨早依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立場新聞》6名公司高層,其中包含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等人。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日透過推特呼籲,中國及港府停止針對獨立媒體,並立即釋放不公拘留的人。

更多新聞: 法國YouTuber用VR讓家人體驗台灣之美 爸媽直誇:風景像天堂

港媒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昨上午6時,以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了6名《立場新聞》高層人員,包含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周達智、方敏生以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另外,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也被帶走。

目前立場新聞已經停止運作,並資遣所有員工,相關網站內容全刪,社交媒體等也顯示沒有內容。

針對此事,布林肯今日指出,美國深切關注《立場新聞》的關閉及遭港府逮捕一事。一個自信的政府是不懼怕擁抱新聞自由真相的,「我們呼籲香港當局停止針對獨立媒體,並釋放那些被不公拘留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春節票! 網站App全卡死網怒嗆「比台鐵爛」 高鐵:已機動調配主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