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解放軍機頻擾台 蘇紫雲:中國引戰不一定能打贏

中共軍機在十月份大規模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引起世界高度關注。國際知名媒體如紐約時報、美聯社、華爾街日報、南華早報、新聞周刊等紛紛採訪我國國防院學者,分析中國軍事動作的手法與意涵。蘇紫雲、杜貞儀、舒孝煌指出,中共軍機正在訓練並刻意展現夜間駕駛的能力,顯示解放軍有企圖嘗試夜間突襲手段威脅台灣。

更多新聞: 傳上百名黑衣人對自救會施暴 20多人受傷


國際關注!解放軍機頻擾台 蘇紫雲:中國引佔不一定能打贏



國防院學者指出,中國的侵擾中還出現能攜帶長程飛彈的轟6-K轟炸機,這代表北京意圖展示它能發動大規模、遠距離作戰,足以攻擊台灣防護較好的東岸基地。此外,解放軍也藉此演練多單位協同與聯合作戰機制,國防院學者評估,這類訓練有可能持續增加,範圍甚至外延擴大至巴士海峽。

中國在台海持續性的襲擾行為,已經引起印太區域國家不安,泰國的英文曼谷郵報、馬來西亞的馬尼拉時報,都刊出國防院學者受訪的報導。蘇紫雲指出台灣警覺備戰但不必過度擔心,因為跨海登陸是非常複雜的軍事行動,中國有能力發動戰爭,「至於能不能打贏是另一件事」。

另外,國際重量級智庫布魯金斯學會也有與國防院交流的足跡,日籍學者加藤洋一正在國防院長期駐研,他受邀發表專文探討台、日、美如何合作抵抗中共入侵。文章中一一檢視目前三方的確有許多限制與困難,但觀察局勢演變也出現很多機會與能量,因此建議由美國扮演核心串連起台灣、日本三邊的防衛合作。

從各國媒體報導與專文研討可以看得出來,台灣安全已經是區域穩定的關鍵、全球和平發展的重要部分,國防院持續關注台灣國防、與國際朋友圈交流,貢獻智慧力保衛台灣、為自由民主世界守住防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聲援立場新聞! 在台香港青年批中國「以言入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