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 北市府邊YouBike兩階段禁停車借車

出門跨年看煙火,可得注意交通工具管制喔!台北市府周圍的YouBike,分2階段管制,禁止停車借車。而共享機車業者,配合市府政策,也管制還車範圍,甚至從南京東路,管制到仁愛路,就是要減少車輛流通,避免市區交通,在人潮最多的時候,大塞車。

更多新聞: 冷清... 五分埔三角窗店王 售價打7折仍賣不出去

騎著共享機車,找到車格準備停車,打開App,開始還車動作。但跨年這2天,要騎到市府周圍,出門前可得特別留意,因為不是每個地方,都能停!

民眾說,「有些人可能平常,是用這種車在代步,所以這樣會變成說,他可能會不知道有這狀況,騎過來發現不能停。」

跨年夜 北市府邊YouBike兩階段禁停車借車

像是在南京東路上,從小巨蛋到南京三民捷運站、到八德路三段周圍,全都不能停!還得騎到龍江路或健康路,才能還車。而且還有共享機車,從12月29日就開始管制。

民眾說,「那管制時間的確有點早,有些人他12月31日也還是要上班,有些人12月29日,也許晚上也需要用到車子。」、「我知道有管制系統都有說,可是我不知道管制到哪裡。」

有人事先看好地圖,做好準備,不過也有人認為,管制時間太早。像是iRent就沒有管制,而GoShare從12月30日晚上10點~1月1日凌晨3點,市府周圍不能租借不能還車。管制範圍最廣的WeMo,12月29日中午12點~12月31日下午5點,可以租車不能還車;12月31日下午5點~1月1日凌晨,不能借也不能還。

WeMo共享機車公關林筱涵說,「我們也有去配合說,因為是路面不能停車,那當然我們在信義區,這裡有幾個配合的停車場,停車場就是沒有問題的,我們就會讓路面的車子,盡量去遵守台北市的政策。」

跨年夜 北市府邊YouBike兩階段禁停車借車

至於共享腳踏車YouBike,也有相關管制,第一階段管制28個點,第二階段管制13個點,全部禁止停車。配合市府管制,就是希望在跨年期間,減少車輛流通,避免交通打結,壞了大家的跨年好心情。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首日南下車流增 屏東祭調撥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