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種海蟾蜍肆虐!貓狗摸完中劇毒口吐白沫 達人指:亂放生所致
YouTuber黃小四近日到南投草屯捕捉外來種海蟾蜍,當地居民向他透露有貓狗因玩海蟾蜍竟中毒口吐白沫,他們才因此知道海蟾蜍藏有劇毒。(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外來種入侵會導致生態危害,本土的原生種也會因此遭殃,近來被列為世界百大入侵種的海蟾蜍,在南投草屯野外現蹤,相當關心台灣生態環境的YouTuber黃小四特地走訪當地捕捉,他指出海蟾蜍耳後藏有毒腺會分泌劇毒,摸完若不洗手就會中毒,且成體幾乎沒有天敵,當地居民更向黃小四透露,附近鄰居家中的貓狗因去抓海蟾蜍玩,玩完了就舔手,結果竟口吐白沫,他們才知道海蟾蜍毒液的可怕,黃小四指稱,「當日抓到的海蟾蜍全是成體,我合理懷疑是業者賣不出去,遊說放生團體來放生」,認為這樣的放生亂象相當可怕,若是不重視,不只台灣生態環境、貓狗受害,要是小孩子碰到,後果更是無法想像。

更多新聞: 南韓YouTuber在台都用中文名?韓妞曝最大關鍵原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