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椅的「孔洞」到底要幹嘛? 內行人曝4大優點:沒它不行
台灣舉辦廟會或流水席時最常見的椅子,就是中間有孔洞的塑膠椅子。(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舉凡台灣辦流水席、戶外活動或夜市吃飯時,都很容易見到中間有孔洞的塑膠椅,且這樣的塑膠椅,不論什麼顏色或大小,永遠都有一個小孔在上面,就有網友好奇發問,自己坐了幾十年的塑膠椅子,一直無法理解中間孔洞的真實用意,意外釣出內行人出面解答,其實塑膠椅上常見的小孔洞,暗藏4大優點。

更多新聞: 連假首日南下車流增 屏東祭調撥車道

近日,一名網友貼文發問,「坐了幾十年這種塑膠椅子,還真不知道中間的孔洞是幹嘛用的」,同時也很有誠意地放上這款充滿「台灣味」的紅色塑膠椅,好奇詢問大家是否有人知道,希望能解開塑膠椅上孔洞的謎題。貼文一PO出後,立刻釣出內行人留言表示,塑膠椅的中間之所以會開一個洞,是為了方便保持排氣,避免椅子堆疊後產生壓力,導致椅子堆疊後會不好分開。「疊起來再拿時,有個洞的話壓力才會平衡」、「堆疊時才不會被真空吸住拔不起來」、「方便拿,然後堆疊時方便排氣」、「有個洞,好排氣也比較好拿」。網友的好奇發問,意外吸引不少熱心的內行人解答,也幫助大家增添不一樣的冷知識,


塑膠椅的「孔洞」到底要幹嘛? 內行人曝4大優點:沒它不行
紅色塑膠板凳是台灣人舉辦活動時經常見到的,卻很少人知道其中的小秘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你現在在幹嘛」)


有熱心的網友們歸類出,「塑膠椅孔洞設計的4大巧思」其實就是為了透氣、排氣、好拿,且開孔造型比較容易脫模,在椅子製作上也比較節省塑料。另外還有人貼出小朋友坐在塑膠椅上,背後有一根棍子穿過洞口,避免孩子坐著會駝背的照片,笑稱這也是其中一種用途,笑翻眾人。

塑膠椅的「孔洞」到底要幹嘛? 內行人曝4大優點:沒它不行
有網友認為,這也算是塑膠椅的第五種用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你現在在幹嘛」)



更多新聞: 雙重病毒株夾擊 醫師憂防疫旅館成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