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排骨便當75元被嫌貴 女子PO網反被酸

最近物價上漲,使得餐飲、小吃也都跟著調漲價格。屏東就有一名女子買了排骨便當,裏頭除了一片排骨飯,只有2樣配菜和半顆鹹蛋,要價75元,她嫌貴PO網抱怨,結果引來網友論戰,有人覺得價格合理,也有人覺得貴。

更多新聞: 跨年夜 北市府邊YouBike兩階段禁停車借車

醃製的排骨在油鍋中炸的金黃,炸排骨是台灣便當中最常見的品項,屏東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一張排骨便當的照片,裏頭有一塊排骨、炒菠菜、蒼蠅頭和半顆鹹蛋,說她住屏東,這樣的便當竟然要75元,還寫到「是不是妳家女兒嫁妝與妳兒子的彩禮、妳住養老院的費用、妳的房租、員工的工錢,都找我要啊!」。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論戰,有人不認同,反問原PO「還是妳還在一個便當50?」、「75這樣菜色不算貴」,不過也有人認為「屏東的話應該60差不多」。

屏東排骨便當75元被嫌貴 女子PO網反被酸

屏東民眾說,「我覺得還好沒有說太貴,因為其實那個排骨還蠻大的,還可以接受,在屏東這樣的價錢合理,我覺得超貴的,應該在55元~60元左右,應該3格青菜的話就還可以接受,少了一格青菜的話,就好像要變相漲價的意思。」

屏東民眾看法也是兩極,貴不貴真的是見人見智。不過,近期萬物都在漲,不少小吃店、便當店都紛紛跟進調漲價格,這家便當店也從元旦開始調漲,正在忙著掛上新的價目表,最便宜的便當也要75元起跳。

屏東排骨便當75元被嫌貴 女子PO網反被酸

自助餐業者非當事業者表示,「漲10元,有的5元,有的10元,現在調味料、豆乳什麼都漲啊,所以它的價錢就跟著漲,不是單純原料在漲而已,它的其他的附屬品添加物,調味料都一直在漲。」

像這樣的雞排便當,主菜之外,4樣配菜,75元,另外一款雞肉便當,則要80元,現在的便當幾乎很難再找到50、60元的了。物價回不去了,就連向來物價親民的屏東也難置身之外。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紫南宮虎年錢母恢復發放 排隊人氣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