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場》高層遭逮英批削弱香港言論自由 中國駐英使館稱「依法行事、無可指摘」
香港《立場新聞》6名公司高層包含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等人,29日上午香港警方國安處依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香港《立場新聞》6名公司高層包含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等人,29日上午香港警方國安處依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英國亞洲事務國務大臣批評港警削弱香港言論自由,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稱,香港警方對《立場新聞》及有關人員採取行動完全是依法行事,「無可指摘,不容歪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聯車遭踢爆用劣質中國製煞車皮 王國材:台鐵是交通部最操心的

香港《立場新聞》遭港警國安處大動作搜索,並逮捕6名高層,其中包含6月就請辭下台的董事、知名歌手社運人士何韻詩,《立場新聞》還發出停止運作公告,並說明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已請辭,所有員工已即時遣散。隔天《立場新聞》網站、社群粉絲專頁內容已經完全刪除。

英國亞洲事務國務大臣Amanda Milling發推特指港警搜查《立場新聞》並逮捕相關人員,進一步削弱了香港言論自由,並說英國與國際夥伴一道譴責香港限制媒體自由的行為,並將繼續捍衛世界的新聞自由。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批,英國官員再次就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公然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發言人聲稱,香港是法治社會,依法保障香港民眾享有包括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在內的各項權利。且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組織和個人違反法律都將受到法律制裁,「香港警方對《立場新聞》及有關人員採取行動完全是依法行事,無可指摘,不容歪曲」。

發言人敦促英國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皆曾被港警拘捕 何韻詩遭逮黃耀明暖心挺「你固執得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