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關東煮內浮現「未知白色棉花糖」 內行見秒揭曉:在日本必吃!
關東煮「白色棉花糖」,內行一看秒喊去日本一定要吃到。(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入冬寒流來襲全台冷吱吱!許多人這時候都喜歡來碗熱熱的關東煮,來溫暖自己的胃,除了在便利商店購買現煮的關東煮外,也有人會以購買料理包的方式帶回家烹煮,有網友表示在家中煮關東煮料理包時,意外發現有許多「白色棉花糖」浮出,讓她疑惑這是什麼時物,內行網友一看馬上給出答案並說「去日本時必吃!」。

更多新聞: 愛心滿點!他在超商驚見捐款箱「一疊小朋友」網笑:應該喝很醉

天氣冷關東煮內浮現「未知白色棉花糖」 內行見秒揭曉:在日本必吃!
原PO表示自己吃關東煮發現長得像棉花糖的食物,詢問網友這是什麼。(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原PO於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上發文,表示自己買了一款冷凍關東煮料理包回家享用,但烹煮完成後,卻發現有一堆白色的神祕食物浮上湯面,這食物長得像「白色棉花糖」,讓她好奇心爆發,詢問網友「有人知道白白那一塊是什麼豆腐嗎?市面上沒看過?很輕,很像棉花糖,漂浮在上面!」。

貼文一出,有內行的網友立刻給出答案,指出這食物應該就是「鱈寶」,更直呼這食物到日本吃關東煮時必點,「鱈寶,就魚漿製品啦」、「鱈寶,我超愛的耶~」、「鱈寶!去日本時必去7-11買回飯店當宵夜,超愛那口感」、「鱈寶吃起來口感像海綿」、「我把它加在麻辣鍋裡,發現它跟麻辣鍋才是絕配」。鱈寶又稱作半片(はんぺん),亦可叫做鱈魚豆腐,而材料其實並不含任何豆類,主要是由鱈魚魚漿及蛋白,將兩者加入發泡機後混合攪拌而製成,富有彈性且綿密的口感,加入關東煮或湯中外,也能油炸或烤製食用都相當好吃。

更多新聞: 元旦連假國道估今天最塞!高公局曝「14地雷路段」國5北上恐塞到半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