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比長榮還高!華航有望發4個月獎金 榮登航空客運「最幸福企業」
華航有望發4個月獎金,成國際客運航空「最幸福企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長榮海運今年豪發平均40個月年終獎金,羨煞眾人。不過航空業的「年終冠軍」就不是長榮了,而是中華航空,據傳今年發放的年終獎金額度有望達3至4個月,榮登航空客運「最幸福企業」,更可能成為國際航空業中的冠軍。

更多新聞: 愛心滿點!他在超商驚見捐款箱「一疊小朋友」網笑:應該喝很醉

年終比長榮還高!華航有望發4個月獎金 榮登航空客運「最幸福企業」
華航今年改以貨運方式營運,獲利逆勢開出佳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航空業受到疫情衝擊影響,華航為了要維持業績營運,改以國際航空貨運方式進行,沒想到獲利逆勢開出佳績,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華航因貨運帶動獲利表現今年全年EPS有望輕鬆突破1元,若獲利能突破1元,華航員工將有望領3至4個月的年終獎金,華航如果能發到3個月以上,不僅是國內航空業冠軍,更是國際客運為主的航空業中的「最幸福企業」,華航曾在2015年EPS達1.06元,當年度發出的年終獎金也是3至4個月。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華航表示年終獎金目前尚未定案,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說,預計下個月初才跟公司協商年終跟調薪,但表示年終應該會高於長榮,在加薪的部分也將比照軍公教調薪4%。

同屬航空業的長榮航空命運就大不相同了,雖今年上半年虧損,但第四季在新貨機助攻下獲利可望交出亮眼成績,突破去年年中獎金掛蛋的情況,長榮航空今也發出1.5個月年終獎金,儘管沒有長榮航運這麼誇張的「40個月年終」,員工仍表示感到知足。


更多新聞: 元旦連假國道估今天最塞!高公局曝「14地雷路段」國5北上恐塞到半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