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新年跳河傳統 OK先生連續34年參加

為了迎接2022,許多國家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義大利也跟往年一樣舉辦台伯河跳水,當中最有名的OK先生,今年已經是第34度參加。另外,英國女王也照例在元旦當天授勳,表彰各行各業的傑出人員,今年被受勳除了有影星丹尼爾克雷格,還有防疫的工作人員。

更多新聞: 愛子公主首次出公務 和天皇夫婦一同賀新年
義大利新年跳河傳統 OK先生連續34年參加


義大利最有名的新年活動,莫過於台伯河跳水,68歲的OK先生,34年來從未缺席,今年壓軸第四位登場,他從約17公尺高的橋面一躍而下,隨後游上救生艇,完成今年的開年跳水秀。

OK先生說,「這是我第34次連續第34次跳台伯河,感覺一樣很棒。」

德國也有個冬泳俱樂部,照往例在元旦這天舉行開年第一游。今年的溫度有6.5度,不像以往有時候會在零度以下,這個俱樂部的成員,不只比勇氣耐力,還要比創意,有人就特地戴了個頭飾,上面寫著新年快樂,但也讓人聯想到新冠病毒。

德國冬泳俱樂部成員說,「我希望大家都很健康,大家也不妨設立一個小目標試著達成目標。」

同樣也是新年傳統的,還有英國女王授勳,男星丹尼爾克雷格,因為5度出演007系列電影,獲頒最卓越的聖米迦勒及聖喬治勳章。

男星丹尼爾克雷格(2012)說,「快樂的龐德我很享受拍片過程,這麼難得的經驗我一定會很開心的。」

此外,英女王的媳婦卡蜜拉,也被授予嘉德勳章,同樣被授予嘉德勳章的還有前英相布萊爾,抗疫的3位首席醫療官也獲得騎士封號。

義大利新年跳河傳統 OK先生連續34年參加

位於西非的象牙海岸,也在跨年夜施放絢爛的煙火,迎接2022。由於當地仍有疫情,當局呼籲大家出來欣賞煙火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戴口罩,同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這樣才能過個開心又健康的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義大利新年跳河傳統 OK先生連續參加3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