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媽媽開玩具車載小孩上路 險象環生

小孩玩的電動遙控車,一般都只會在公園或遊樂場看到,但是有民眾目擊,一名媽媽載著小孩,把玩具車當成一般轎車,直接在街上趴趴走,加上附近是重劃區,有很多砂石車經過,玩具車體積又小又矮,大車容易產生視線死角釀成意外,而且路上開玩具車已經違法,最高可罰3600元。

更多新聞: 疑市場攤販載6大箱子騎車 民:挑戰車體極限?

車子開在街上,突然一輛玩具車映入眼簾,畫面拉近看,只見一名女子坐在這輛狹小的玩具車上,而她的前方居然還載著一名兒童,就這樣把馬路當成自家遊樂場,開玩具車趴趴走。

誇張! 媽媽開玩具車載小孩上路 險象環生

目擊民眾說,「轉過去一看到他我就先停下來,然後他就也靠邊一點緩慢的經過我,我覺得他應該也有意識到這樣很危險。」、「這條巷子出入有時候都不好會車了,更何況旁邊還有一個玩具車開過去。」

民眾都覺得誇張,事情就發生在新北市新莊副督心重劃區,這條街大約只有4米寬,連兩車會車都有點勉強,這位媽媽開著玩具車載兒童上路,雖然有靠路邊行,但玩具車體積小、車身矮,最怕大車不長眼。

民視記者李豫翰說,「事發的這條小巷其實只有4米寬而已,加上附近都是大型建案,隨時會有砂石車在這邊行進,加上有視覺高低落差,不小心可能就會發生意外。」

新北交大執法組長林文南表示,「這類的運動休閒器材,是不能在道路上行駛,可以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誇張! 媽媽開玩具車載小孩上路 險象環生

引擎轟隆隆聲,聽起來有夠「蝦趴」,當時民眾目擊在街上開的,就是這種「兒童超跑」,從雙B到海神,就連大小孩共乘的通通有,店家也提醒遊玩的注意事項。

電動車賣家黃小姐說,「盡量找空曠的地方像是公園廟口前面,這些其實都還滿適合的,我們比較不建議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到馬路上,畢竟車子又多,這樣小朋友也危險。」

再看一次,這危險畫面,媽媽不顧安全,開玩具車載小孩,沒有以身作則,做了最壞示範。

(民視新聞/李豫翰、簡士峯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砂石車擦撞小客車再撞公車! 11人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