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第28度跨年開唱提「北京維尼」 挺何韻詩高喊:祖國下輩子再去!
歌手陳昇。(圖/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曾任《立場新聞》董事的香港藝人何韻詩及多位高層,日前被香港警方拘捕,立場新聞也因此停止運作,遣散所有員工。隨後何韻詩獲准保釋,她離開西區警署時雙手合十向關心的人致謝,並將如期舉行2日的線上演唱會。已經舉辦28年跨年演唱的歌手陳昇,昨晚點名何韻詩表示力挺,他說,「祖國我對不起你,這樣子只能下輩子再去了」。

更多新聞: 羅志祥跨年夜花蓮復出 淚謝歌迷:謝謝大家願意再看我表演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遭判入獄,香港警察更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之名,大動作拘捕《立場》的現任與前任高層人員共3男3女,其中包含6月就請辭下台的董事、知名歌手社運人士何韻詩,而正在被羈押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也傳因曾在《立場》撰文,再次被捕。

在遭捕36小時後,何韻詩30日深夜透過臉書發文向粉絲報平安,表示自己已經回到家了,她坦言「有點累,但身心都安好。感謝你們每位的愛,不好意思要大家掛心了」。至於演唱會部分,何韻詩表示原訂星期日的線上音樂會,將按照原訂計劃舉行,何韻詩表示「歌,仍是要唱下去的」。

陳昇昨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第28度舉辦跨年演唱,並首度線上直播,他向全球歌迷打招呼時表示,想講了一些說了會亡命天涯的話,「北京的維尼,你媽的不要害我,維尼是美國的,剛剛說錯」,他並點名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及在香港歌手何韻詩說,「祖國我對不起你,這樣子只能下輩子再去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新年賀詞擅幫台灣許願「祖國統一」 陸委會:兩岸互不隸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