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悲歌!美科羅拉多州野火肆虐又遇大雪 災民處境艱困

美國科羅拉多州日前發生嚴重野火,摧毀近千棟房屋,目前有3人失蹤。然而當地這兩天又下大雪,災民處境更艱困,目前部分電力與天然氣也還沒恢復,許多民眾在冰雪天氣下排隊等待領暖氣爐。而警方表示,正調查引發野火的原因,若是人為縱火,將採取行動究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最長壽!日本田中加子奶奶喜迎119歲 目標健康活到120歲

熊熊烈火把房屋燒成廢墟,而如今焦黑殘跡蓋著白雪,科羅拉多州好幾個小鎮才剛遭受野火肆虐,災民回想當時,還心有餘悸。

當地民眾說,「野火來得超快我們根本沒時間思考,現在還有點在驚嚇當中。」

美國科羅拉多州野火肆虐 災民慘又遇上大雪

這場野火摧毀近千棟房屋,而痛失家園已經夠慘,當地這兩天還降下大雪,又寒又凍又無家可歸,民眾哽咽到無法言語。


當地民眾說,「感覺就像被重擊一拳,你擁有的一切全都沒了。」、「我們上周四就因為野火流離失所了,現在要去拿我們需要的藥物。」

當地部分電力與天然氣也還沒恢復,重災區波爾德郡,志工在冰雪天氣下分送暖氣爐,車輛一輛接一輛從沒停過。而當地官員表示,大雪讓後續搜救行動更加困難。

美國科羅拉多州野火肆虐 災民慘又遇上大雪

波爾德郡蘇必利爾市市長福爾森表示,「在一些被野火燒過的地點,有人員要去關閉天然氣與水力設備確保電路安全,也要搜查看看有沒有人喪生,但現在災區都被雪覆蓋了會影響這些行動。」


波爾德郡警長派勒說,「我們正調查野火原因,如果是人為縱火或是過失引發野火,我們會採取適當行動究責。」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血翡翠」幕後推手是中國!緬甸礦工博命採玉求暴富 人命竟不值一個翡翠手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