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訪問AIT處長孫曉雅 「筷子插碗中」遭網友罵爆

知名YouTuber阿滴,最近受邀到美國在台協會,專訪AIT處長孫曉雅,阿滴還親自下廚,請她吃台灣牛肉麵,但阿滴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整雙筷子插入麵裡,被網友發文批,是失敗的國民外交,民俗專家也認為,不太吉利,但也有不少人力挺,認為重點應該放在阿滴的訪問,的確為台灣發聲。

更多新聞: 現身沙鹿力挺林靜儀! 蔡總統訴求終結「惡罷」贏回正義

YouTuber阿滴說,「我其實很緊張哈哈哈。」

AIT處長孫曉雅說,「很好吃真的很不錯合格合格,蠻好吃的你是個合格的廚師。」

阿滴訪問AIT處長孫曉雅 「筷子插碗中」遭網友罵爆
前進美國在台協會,知名YouTuber阿滴,親自下廚煮牛肉麵,給AIT處長孫曉雅吃,但這個動作,卻被網友認為「不太禮貌」。

YouTuber阿滴說,「我通過考驗了。」

AIT處長孫曉雅說,「你的牛肉麵絕對過關了。」

對比孫曉雅將筷子平放碗上,網友放大阿滴手勢,直接把筷子插入麵中,批是失敗的國民外交。但不少人不苟同,問說你沒上過香嗎?你拜拜插香都是這樣斜斜的插嗎?不覺得很嚴重,人家可以為台灣發聲,不像你只能在網路敲鍵盤。但另一邊,也有網友認為,如果連台灣人都藐視自己文化,那我們拿什麼來要求其他國家,尊重我們的文化?

民俗專家柯柏成說,「民俗上叫倒頭飯餐桌上,這樣等於是在詛咒同一桌的人,入鄉問俗,所以既然是在這樣一個文化氛圍裡面,我會建議說你還是照這樣的,約定的禮儀會比較適當。」

阿滴訪問AIT處長孫曉雅 「筷子插碗中」遭網友罵爆
YouTuber阿滴說,「大家看了可能覺得,咦怎麼拿的姿勢這麼的奇怪,我跟你講我爸小時候,就一直跟我講說,你以後去吃飯,總有一天會被隔壁的黑道,拿過去把你的食指剁下來,因為你食指在那邊不擺好,吃飯一直指著人家。」

其實,阿滴自己曾透露,被爸爸罵過握筷姿勢,自嘲空出食指,有很多用處,但阿滴此行重點,其實是要代表台灣網友,向孫曉雅提出大家很好奇的「尖銳問題」。

YouTuber阿滴說,「你對於共軍派出很多飛機,進入我們的防禦領域有什麼看法,

AIT處長孫曉雅說,「美國政府對這件事態度很明確,我們認為這些,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的行為,會破壞趨勢穩定,我們強力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停止這樣的行為停止。」

從國防外交、台美關係,到怎麼到AIT工作,十萬個為什麼,孫曉雅來者不拒,一一解答,也希望藉由阿滴專訪,讓外界大家看看,以前你不知道的AIT。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粉激動告白示愛! 韓國瑜揮手:我已經結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