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育兒津貼? 北市臨停接小孩罰單不減反增

立法院前年通過修法,家長接送小孩上下課,不受黃線臨停3分鐘限制,停在紅線上,也以勸導代替開單,但在台北市港湖地區,因為臨停被開罰單的情況,不減反增,民進黨議員李建昌就質疑,難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提高育兒津貼,是想藉著開罰單,把補助金額收回去嗎?

更多新聞: 連續假期加強進出港安檢 警船上意外逮通緝犯 

接送小孩上下課這件事,現在對家長來說壓力越來越大了,因為臨停開罰越開越多,像是這間幼兒園前面,光了兩個月,就被開罰高達276張違停罰單。

學校門口,家長開車接送小孩,只能臨停黃線,甚至紅線,因為周遭根本無處可以好好停車,這樣的情況下,家長們不僅要擔心孩子安全,還要擔心車子被開罰單。

收回育兒津貼? 北市臨停接小孩罰單不減反增
家長說,「基本上他只是接一下小孩就走,那其實是不需要這麼的嚴格,去禁止這件事。」

家長說,「大家都知道黃線是可以臨停三分鐘,或者是你在特定期間可停,我覺得在執法上面,是可以不用這麼嚴厲啦。」

家長直言,抓得太嚴了,但其實2020年5月,立法院早就修法通過,接送7歲以下孩童,黃線臨停不受3分鐘限制,紅線則是勸導代替開單,但是去年和前年比一比,光在內湖這一間幼兒園,就開出上百張罰單,足足增加兩倍。

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說,「警方也可能受一些檢舉達人的壓力,或是怎麼樣,所以他們會開出這個紅單出來,但是我認為這個是警方在做業績,他們停的時間都不會超過五分鐘嘛,就是三分鐘左右,所以應該是以勸導為主。」

根據台北市警察局統計,針對港湖一帶,內湖托嬰機構附近違停開單量,增加21%,南港托嬰機構增加29%、內湖幼兒園附近違停開單量則增加12%,,因此也被質疑,難道修法形同虛設嗎?

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說,「這種開單率讓一些家長,對我們的政府會產生很大的抱怨,甚至於認為說,柯文哲你發下來的育兒津貼,是不是要藉由開單來把我們拿回去。」

收回育兒津貼? 北市臨停接小孩罰單不減反增
李建昌指出,養家不容易,對家庭來說,1、2張罰單就是一筆負擔,而全台北市258家托嬰中心,只有7家有接送區,明顯有改善空間,希望相關單位研擬,盡早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未禮讓直行車! 花蓮轎車突左轉 重機直接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