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綁鋼筋「突然站起暈眩」 60歲女工墜樓身亡

屏東恆春鎮墾丁一處建築工地,跨年夜當天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60歲女性工人在綁鋼筋時,疑似突然站起暈眩,從1樓高的屋頂墜落,頭部撞擊到異物,救護人員將人送醫院急救,還是宣告不治。家人則質疑,婦人工作沒綁安全帶,周圍也沒圍護欄,工地安全是否有疏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旬老翁元旦登嘉義「霹靂山步道」走丟 失聯1天今平安獲救

救護車趕到恆春墾丁這處飯店工地,就在跨年夜這天,這裡發生了工安意外,一名60歲的女性工人送醫不治。

營造商代表古先生說,「她蹲下去綁鐵蹲太久,剛好是算暈眩就往旁邊本來是要,抓什麼東西就直接從那邊掉下去。」當時許姓工人正蹲在屋頂上綁鋼筋,疑似突然起身時一陣暈眩,不慎從旁邊一樓高的鏤空處墜落,頭部還撞擊到木條,送醫不治,家屬就質疑工地安全是否有疏失。

工地綁鋼筋「突然站起暈眩」 60歲女工墜樓身亡

工地其他工人說,「沒有都沒有安全索,也沒有施工架鷹架。」

營造商代表古先生表示,「她是綁裡面的鋼筋,她不可能身上還帶安全索,會卡到反而危險。」對此營造商代表出面澄清,也強調第一時間就有來關心,會負責後續事宜。死者和先生一起到工地工作卻發生憾事,跨年夜成了傷心夜。

工地綁鋼筋「突然站起暈眩」 60歲女工墜樓身亡

目前工地已經停工,婦人身上沒綁安全繩是事實,包括工地的鷹架高度,是否架設安全護網等,都需要釐清責任歸屬。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下次還敢亂丟嗎? 吵架亂丟婚戒 差點尋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