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遶境「嬌點」!正妹禮生「舞魅孃」走嘉年華風 新裝扮超吸睛
「臺南舞魅孃」全新造型閃亮登場。(圖/翻攝自臺南舞魅孃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南廠水門宮建醮1日舉行送天師遶境,路線橫跨4行政區,隊伍綿延數公里長,還邀請到知名的「臺南舞魅孃」擔任禮生,她們為這場活動設計了全新造型,金光閃閃超級吸睛,成為遶境活動的最大「嬌點」。

更多新聞: 新女性思維?郁方驚吐「你需要3個太太」嚇壞尪 理由竟是:我太累

府城遶境「嬌點」!正妹禮生「舞魅孃」走嘉年華風 新裝扮超吸睛
「臺南舞魅孃」打造巴西嘉年華風格。(圖/翻攝自臺南舞魅孃臉書)


「臺南舞魅孃」穿著一襲金黃色長禮服,頭頂水晶閃亮頭飾,相當高雅耀眼。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團長龜龜表示,為了展現像嘉年華會一樣的熱鬧氛圍,禮生頭飾特別融入設計巴西嘉年華風格,搭配訂製長禮服及小外套,作出全新整體造型,尤其鑲上水晶的頭飾有點重量。禮生們每50分鐘能歇息10分鐘,一整天站下來至少8到10小時,還要時刻注意儀態,對體力來說是個挑戰。

「禮生」最早起源可追朔至周禮春官,又有「神的仕女」別稱,傳承至今在不少廟會活動上都能看到禮生身影,外表光鮮亮麗,背後其實需要經過嚴格訓練,才能順利協助廟會儀式進行。「臺南舞魅孃」先前也加入公益行列,推出「夜空中最亮的星」2022愛心桌曆,裡頭收藏21位美女禮生的照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盼幫助更多弱勢族群度過難關。

府城遶境「嬌點」!正妹禮生「舞魅孃」走嘉年華風 新裝扮超吸睛
「臺南舞魅孃」先前響應公益,推出愛心桌曆義賣。(圖/翻攝自「臺南舞魅孃」臉書)


更多新聞: 五月天演場會最終場!阿信突喊:「會有更多人離開」石頭落下男人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