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空手道國手同時染COVID-19與A流 羅一鈞:國外口罩遵從率低非罕見
對於日前返台的空手道國手隊也有一名個案同時確診COVID-19與流感,羅一鈞證實是A型流感。(圖/指揮中心提供)

以色列出現全球首例同時感染COVID-19和流感病毒的病例,且患者是一名新手媽媽。對於日前返台的空手道國手隊也有一名個案同時確診COVID-19與流感,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該個案症狀未特別嚴重,新冠病毒量也沒特別偏高。他指出,台灣口罩遵從率高,但國外很多遵從率低,加上冬季本來就是流感好發季節,因此同時感染兩者的情況並非不尋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新增20例境外移入美國11例最多 本土+0、無死亡個案

以色列一名產婦成為全球首起同時確診COVID-19和流感病毒的個案,目前情況良好,預料這週可出院。

對於日前返台的空手道國手隊也有一名個案同時確診COVID-19與流感,羅一鈞證實是A型流感,症狀沒特別嚴重,在去年12月6日有咳嗽流鼻水,但沒有發燒和全身倦怠,因此就現有這名案例來看,沒特別發現同時感染兩者有更嚴重的情況,其新冠病毒量為Ct值22.9,也沒說特別偏高,加上以色列這名患者又是孕婦,兩人本身狀況不一樣,要繼續觀察。

羅一鈞指出,很多國家的口罩遵從率低,加上冬季本來就是流感好發季節,因此同時感染兩者的情況相當常見並非不尋常,不必特別說是「flurona(流感flu+冠狀病毒corona)」,台灣則是因為遵從率高,所以流感疫情低。

疾管署長周志浩補充,該以色列孕婦不論是COVID-19或流感疫苗都沒有接種,所以還是呼籲大家盡快來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2024總統推誰? 陳水扁:蔡英文會提強而有力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