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未開後照鏡「盲開」值勤 路過騎士攔截提醒

警車攔檢機車,屢見不鮮,但你有看過機車騎士衝上去攔阻警車嗎?昨天(1月2日)晚間,一位機車騎士發現林口分局警車在忠孝二路等紅燈時,警車的後照鏡沒有打開,非常危險,他追上前去,提醒警察。分局表示,這輛車子老舊,發動時沒有感應到,不過警察開了好一陣子,竟然沒注意到,未免也太誇張。

更多新聞: 看員工不順眼酒客揮拳 嗆警流氓二度送辦

前頭的警車,在路口等紅燈,後照鏡沒打開,後方騎士就怕在發生危險,等到綠燈右轉後,騎到警車旁邊,提醒員警,車內的警察,疑似沒聽到喇叭聲,騎士只好加速,騎到警車前方,打雙黃燈,一邊騎一邊比手勢,要員警記得開後照鏡。

平時都在攔違規車輛的警車,現在卻反過來,被民眾攔下。1月2日晚間7點多,新北市林口分局警車,剛從警局出發,後照鏡忘了開,警方供稱這輛車,使用已久較為老舊,可能發車時沒感應到,後照鏡才沒自動打開。

警車未開後照鏡「盲開」值勤 路過騎士攔截提醒

林口分局交通組長陳文雄說,「員警疏忽未開啟照後鏡部分,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製單舉發。」沒開後照鏡就上路,等於盲開,行駛車輛,每一個步驟,都攸關行車安全,實在不可輕忽!

(民視新聞/蕭宇珊、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誤把錢錢誤認米可白 再度同台侯友宜連番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