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防部長突破性感染症狀輕微 12天前接觸拜登將在家隔離5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透過聲明宣布,他確診COVID-19且症狀輕微。(圖/擷取自CNN)

最新消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透過聲明宣布,他確診COVID-19且症狀輕微,將依照美國疾管局指引在自家隔離5天,同時仍將繼續在家工作,參加視訊會議。他最後一次與總統拜登面對面接觸是去年12月21日,當天上午他篩檢結果為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口選桃園市議員 于北辰:人民需要有人發聲時「我不會退縮」

新變種病毒Omicron使多國確診數激增,美國過去7天平均日增高達31萬6277例病例,其中不少是突破性感染,包括今上午確診的國防部長奧斯汀,他早在去年10月接種第三劑追加劑。

奧斯汀表示,他最後一次與拜登開會是在去年12月21日,並在12月30日最後一次進出五角大廈的辦公室,當時僅與少數幾位下屬短暫碰面,整個過程雙方都配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COVID-19疫情仍嚴峻! 本土+101「陝西再添9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