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點恐在1月 台大醫促「這高風險族群」應盡速施打第3劑
台大醫指出疫情爆發點恐在1月,應盡速施打第三劑。(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期國內疫情穩定,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但面臨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境外移入個案屢創新高,加上防疫旅館又接連傳出群聚感染。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1月可能是下波本土疫情爆發點」,其中第三類人員風險高於醫護人員,應該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

更多新聞: 「紅蟳」VS.「大沙公」怎麼傻傻分不清?「一特徵」簡單分辨差別

疫情爆發點恐在1月 台大醫促「這高風險族群」應盡速施打第3劑
黃立民醫師指出應盡快為第三類人員施打第三劑疫苗。(圖/民視新聞網)
儘管國內疫情穩定,並無本土確診個案,但是近來出現Omicron變異株,各國疫情再度升高,使得境外移入個案持續增加,加上防疫旅館爆發群聚確診案件,國籍航空機組員、防疫車隊駕駛與防疫旅館人員等第三類人員風險高於醫護人員,黃立民憂心第三類高風險人員目前只有將近8000人接種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應積極促成儘速接種追加劑。


根據《聯合報》報導,黃立民認為「1月很可能是疫情爆發點」,現在最危險的就是第3類人員,一旦沒有順利守住,疫情就可能會進入社區,屆時醫護人員就會面臨高風險,黃立民認為除非現在疫苗不足夠,否則不用堅守原則需等到5個月間格期,「實在理由不積極促成高風險的對象1月盡速打完第三劑疫苗」。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台施打第1劑疫苗覆蓋率79.99%,第2劑施打覆蓋率69.07%,不過卻只有4646人施打基礎加強劑、154060人施打追加劑,累計第3劑覆蓋率僅有0.68%。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遭魚目混珠!點1200沙公竟送紅蟳 店家超黑回應網怒:被當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