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搭車「眼神攔車」  害司機急煞被客訴

搭公車,你都怎麼攔車?最近有司機在公車擋風玻璃上,放著大大的告示牌「禁止眼神攔車」!原來有很多乘客沒有提前舉手,只是巴巴望著公車來;或是忙滑手機、躲太陽,等公車快過站才突然舉手,往往害司機得緊急剎車,還常因此遭到客訴。

更多新聞: 正妹獨自飛阿拉斯加追極光 零下30度穿比基尼跳「極地溫泉」崩潰了

馬路上車子來來往往,通勤族每天最需要搭公車,舉起手來就能上車帶你暢行無阻,還免去找停車位的麻煩。但有乘客奇怪的攔車方式,讓公車司機真的凍未條啦!

一張大大的告示牌貼在公車的擋風玻璃上寫著「禁止眼神攔車」。原來有乘客要搭公車不舉手,反而是和司機「確認過眼神」,往往害公車司機得緊急剎車靠站。

乘客搭車「眼神攔車」  害司機急煞被客訴

乘客說,「尤其你用站的時候其實很危險,因為很容易就會往前面撞,很容易會跌倒。」、「等車等比較久的時候會滑手機,有時候還是會攔不到車,可能會緊急煞車,會覺得有點危險。」

司機緊急煞車成了司機被客訴的主要原因,但公車路線一趟來回100多個站牌,司機一個人不但要照顧車上乘客的安全,每天還要面對各種奇怪狀況,除了在站牌等車的乘客用「眼神」攔車,也有人低頭滑手機或躲太陽,等公車快過站了才舉手。

乘客搭車「眼神攔車」  害司機急煞被客訴

公車司機林先生表示,「乘客就看看看,看到車子都快過去了才舉手,我們煞車也不是辦法,煞車的話也怕後面追撞,很多狀況司機只能啞巴吃黃蓮。」

中興巴士泰山站站長洪振發說明,「車上乘客摔傷的話,對駕駛員來講也是會有責任,呼籲民眾要搭車的時候,用力舉起你的手讓駕駛員知道。」

下次搭公車時,提前舉手,讓公車司機早早看到,可以慢慢準備靠站,也是一種體貼。

乘客搭車「眼神攔車」  害司機急煞被客訴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空灰濛濛 13個空品監測站達「紅色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