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鋒面通過「北部轉濕冷」 林嘉愷曝「這天起」全台有雨
林嘉愷指出今(4)日東北季風稍弱,白天氣溫稍上升,早晚仍冷,中、南部因夜間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更大。(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4)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中、南部因夜間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更大,而東部外海的水氣今天會進入台灣,除了北海岸及東部有雨之外,大台北地區也有局部雨,而週四鋒面通過,各地有局部雨。

更多新聞: 林瑞陽、張庭「26億遭凍結+帳號被禁言」 長子林禹IG首度發聲!

林嘉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4)日東北季風稍弱,白天氣溫稍上升,早晚仍冷,中、南部因夜間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更大。而週四起東北季風增,雖然冷空氣不多,但北部及東北部會再下降2至3度,其他地區影響不大。

把握好天氣!鋒面通過「北部轉濕冷」 林嘉愷曝「這天起」全台有雨
林嘉愷指出,週四起東北季風增,雖然冷空氣不多,但北部及東北部會再下降2至3度,其他地區影響不大。(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降雨方面,林嘉愷指出,東部外海的水氣今天會進入台灣,除了北海岸及東部有雨之外,大台北地區也有些局部雨,週三鋒面影響,降雨漸增,週四鋒面通過,各地有局部雨,週五起降雨減少,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對此,氣象局預估,白天高溫北部為20至23度、花東24度左右、中南部地區約26、27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另外,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指出,空氣品質方面,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地區短時間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房市過熱買不起新屋!她問「20年公寓好嗎?」 網列優點:好1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