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滑關閉App還是耗電!達人曝iPhone「省電3妙招」手指點一點超簡單
iPhone電池壽命一直都是為人詬病的問題,對此,TikTok帳號「kadama」就分享了3個節電小技巧。(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一整天盯著螢幕的時間超過一半,手機如果突然沒電了,不少人還會陷入焦慮的情況,所以不少人用iPhone時,都會習慣用完1個App後,把螢幕上滑,接著把App滑掉,認為這樣可以把App關閉,進一步達到省電的效果,但根據蘋果官方的說法,此舉不會比較省電,反而會加速電池壽命,所以到底該怎麼做才會省電呢?對此,擁有190萬粉絲的TikTok帳號「kadama」就分享了3個節電小技巧。

更多新聞: 蘋果大砍舊換新折價!「這2款iPhone+iPad Pro」下修近3000元


上滑關閉App還是耗電!他曝iPhone「省電3妙招」手指點一點超簡單
許多人擔心耗電,所以都會習慣用完1個App後,把螢幕上滑,把App關掉,但事實上,此舉不會比較省電,反而會加速電池壽命。(示意圖/Pexels)


許多人擔心耗電,所以都會習慣用完1個App後,把螢幕上滑,接著把App滑掉,認為這樣可以把App關閉,進一步達到省電的效果,但事實上,2016年就曾有國外網友寫信問蘋果執行長庫克,雖然最後沒有獲得明確答案,但蘋果公司軟體工程進階副總裁德里希(Craig Federighi)回應「關閉後台是不會讓設備變得更省電」。

而在近日,擁有190萬粉絲的TikTok帳號「kadama」也分享了節電小技巧,用戶只要點選手機裡的「設定」,再點進「一般」再將「背景App重新整理」關閉,讓不需要在背景持續重整的App關閉,只需要留下日常,必須即時接收通知的App;同時,再點進「設定」中的「電池」,點進「電池健康度」,將「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開啟,就能讓手機更加省電;除此之外,「kadama」也建議用戶可以點進「設定」中的「輔助使用」,再點進「動態效果」將「自動播放影片預覽」功能關閉,也能讓手機獲得省電的效果。

上滑關閉App還是耗電!他曝iPhone「省電3妙招」手指點一點超簡單
iPhone手機邊充電邊玩,可能會影響電池壽命。(圖/民視新聞網)

另外,許多人擔心耗電,但又忍不住想偷滑手機,所以都會充電時滑手機,但其實此舉相當容易損害電池。蘋果公司曾在官網建議用戶,充電時一定要使用官方的充電線、充電器,若是用來路不明的充電線,恐怕會有漏電或是著火的危險;在充電時,手機會發熱,所以如果這時候又一邊玩遊戲或是看影片,會讓手機發燙情況更嚴重,長期高溫下電池也容易損害,所以盡量不要在充電時使用手機,才能常保電池壽命。



更多新聞: 當年沒LINE怎麼把妹?鄉民曝「這2軟體」超好用:宿舍整排都在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