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戰力! 12架F-16V戰機「大象漫步」

台海情勢緊張,軍方強化春節戰備,在嘉義空軍基地實施操演,包括攔截入侵我防空識別區的解放軍機,從警鈴響起到升空六分鐘內完成,此外空軍也展示造價千萬、最新升級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讓飛行員在執行任務時,能快速整合所有資訊。

更多新聞: 遷戶籍到南投選立委?謝和弦讚「適合種茶」 提未來規劃淡回8字

12架F-16V排成一列,呈現1、2、2、2、2、2、1隊形緩緩前進,這就是著名的「大象漫步」,大象漫步展現飛官們的技術和默契,但訓練才到一半,警戒室鈴聲大作,原來是解放軍機又來了。

展現戰力! 12架F-16V戰機「大象漫步」

就看待命的飛官快速跑向F-16V,上機後確認狀況,獲得塔台允許後即刻升空攔截,引擎發出轟隆隆聲響,場面震撼,從警鈴響起到升空攔截,六分鐘內就能完成,不過要應對解放軍擾台,除了飛官的訓練紮實,輔助裝備也不可少。

升級過後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造價要1200萬,可以大幅提升飛官的作戰能力,讓飛官有機會能夠看到哪打到哪。展現戰力! 12架F-16V戰機「大象漫步」

聯合頭盔瞄準系統種子教官顏祥陞表示,「主要是以原本的頭盔作為基礎,加掛我們這個瞄準系統在上面,鳳展專案跟新的雷達裡面,AESA雷達他同時有對空,跟對地對海同時搜索的能力,那配合先進的狙擊手莢艙,跟原本的神射手莢艙,他有更大更好的解析度,然後更遠的偵獲距離,所以經由這個頭盔裡面我可以獲取飛機所有的資訊,包含雷達的資訊、莢艙的資訊,然後他同時可以役使,AIM-9X的離軸飛彈發射,他就會把資訊投射在鏡片裡面,所以我不一定要侷限我的頭,一定要看著前方,才能獲取戰機給我的資訊,飛機的性能整合在頭盔裡面,然後達到人機一體的目的。」

從作戰裝備強化到升空攔截SOP,空軍展現強大戰力,宣示捍衛領空決心。展現戰力! 12架F-16V戰機「大象漫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4挺韓朱配或朱韓配?傅崐萁:不排除任何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