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速度驚人「台灣恐措手不及」? 專家急籲:醫療體系先準備就緒
毒理學家招名威發文談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速度驚人,美國昨單日確診數已突破百萬,現在桃園機場又爆出疫情,毒理學家招名威坦言,「全球疫情大爆發,台灣絕對不可能置身事外」,趁疫情還沒大規模爆發前,醫療體系先準備就緒,不然以Omicron的速度,台灣可能又要措手不及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圓再跳水!匯價一度下探至0.2408元 創近23年來新低

看到美國單日確診破百萬,招名威驚呼「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Omicron傳播速度比Delta快了3倍,他指出,從美國第一波Alpha病毒降溫後,時隔9個月才爆出第二波Delta疫情,但是從Delta到Omicron竟只花了3個月時間,確診數峰值都是之前兩種突變株的4倍以上,這突變速度確實很厲害。

據美國過去一週數據,招名威認為,平均確診數字沒有高的離譜,維持在單日40萬確診,但是因為政府沒有有效的因應手段,民眾又不戴口罩、去狂歡,還有2成的人堅持不打疫苗,聖誕節過後,確診數就呈現3級跳的爆炸狀態,「這完全和2020年底Alpha疫情傳播模式一模一樣,人類就是無法從歷史經驗中學習教訓」。

「全球疫情大爆發,台灣絕對不可能置身事外」,招名威坦言,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大規模破口,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守住邊境,收緊防疫措施、加強篩檢、全民戴緊口罩、疫苗打滿,趁疫情還沒爆發前醫療體系先準備就緒,不然以Omicron的速度,台灣可能又要措手不及了!

快新聞/Omicron速度驚人「台灣恐措手不及」? 專家急籲:醫療體系先準備就緒
招名威全文。(圖/頡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沖繩縣疫情大爆發「連日翻倍」! 今日初估增600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