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鼎COVID-19新藥解盲成功國內將採購?  陳時中:仍需向台灣申請EUA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鼎生技今日宣布COVID-19新藥「Antroquinonol」二期試驗解盲成功,28天康復率100%,將向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EUA)。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恭喜」,台灣生技值得肯定,也提醒同樣須向台灣申請EUA才行。


更多新聞: 關懷植物人 ! 王瞳艾成夫妻做公益

國鼎生技COVID-19研發中新藥Antroquinonol於美國、秘魯及阿根廷所進行的人體二期臨床試驗,於2020年10月16日開始第一位受試者接受治療,並於2021年第四季完成所有受試者的收案和治療,總共收治124位病患。其中數據顯示,在第14天用藥組的患者的康復率是97.9%;此外,用藥組在第28天所有病人都沒有死亡、也沒有呼吸衰竭,康復率是100%。

國鼎生技表示,後續將依計畫將二期臨床試驗分析數據以及研發相關文件送交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EUA)審查。

媒體詢問,國內除採購輝瑞口服藥物外,是否會採購國鼎生技COVID-19新藥?陳時中回應,台灣生技實力值得肯定,恭喜他們。但話鋒一轉,陳時中提醒,國鼎生技新藥二期解盲成功,要跟美國FDA申請EUA,在台灣還是須跟台灣提出申請EUA,免得重複路走太多,指揮中心都抱著期待,高端也是一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2清潔工、1計程車司機病毒量上升 羅一鈞:尚難分辨誰先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