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幼兒園父親在防疫旅館感染改列本土 羅一鈞曝2種可能傳播途徑
羅一鈞說明北市防疫旅館群聚案。(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某防疫旅館發生COVID-19群聚感染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案16941和案17181兩人病毒基因定序均為Delta,且S蛋白序列彼此相同,推斷最可能為案16941傳給案17181,因此案17181改判本土案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推判有2種可能傳染途徑,第一種是天花板間有縫隙,不排除空氣彼此流通;另一種則是兩人有同時開門取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累計5確診!1465人採檢結果出爐 陳時中:2人待採「1人聯絡不到」

自美國入境的案16941和自中國入境的案17181同住北市某防疫旅館且住在隔壁房間,其中案17181完成14天居家檢疫返家後才身體不適,他在自主管理期間接送小孩上學,該家幼兒園停課消毒2天。陳時中今天表示,兩人皆感染Delta變異株且S蛋白序列彼此相同,推斷最可能為案16941傳給案17181,因此案17181改判本土案例。

羅一鈞推斷傳染途徑,根據流行病和環境調查,有2種可能傳染來源,第一種是相鄰房間的天花板有縫隙,不排除空氣彼此流通。不過羅一鈞指出,更可能有關聯的是在訪談時,其中一名個案明確表示曾與隔壁個案同時開門取餐。

羅一鈞進一步表示,該案陳述有聽到隔壁房按鈴、開門取餐的聲音,剛好他也同時開門取餐,但時間很短暫、也快速取餐。

羅一鈞指出,上述2種都有傳染的可能性,目前該家旅館不會再收新的房客,房客只出不進,台北市政府會會同專家、觀傳局、衛生局等組成團隊到旅館複查,若未通過檢查就不會收新房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清潔員再增1人確診!身體不適自行採檢Ct值16 與另3名染疫者搭同班交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