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高鐵驚傳脫軌、車窗玻璃碎裂 7乘客受輕傷
南韓高鐵列車「KTX-山川」一列車廂發生脫軌事故。(示意圖/取自臉書@KoreaRailroad )

今天中午從首爾站開往釜山站的南韓高鐵列車「KTX-山川」,一列車廂發生脫軌事故,造成約7名乘客受到輕傷,車窗玻璃也碎裂。

更多新聞: 他搭水上巴士近距觀賞胡志明市新地標 夕陽照射風景美翻天

《韓聯社》報導,據南韓鐵道公社(KORAIL)和忠清北道消防本部5日消息,今天中午近1時許,從首爾站開往釜山站的高鐵列車「KTX-山川」,一節車廂在忠清北道永同隧道附近脫軌。據了解,事發原因為隧道內的鐵質構件掉落,與列車相撞導致,也造成列車車窗破碎,車上約300名乘客,部分人員受到輕傷。

報導引述忠清北道消防本部相關人士表示,列車並非完全脫軌,而是因衝撞脫離線路;南韓鐵道公社則說,事發後立即動員應急小組進行修復並調查事故原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紐約州長郭莫遭控性騷 部分上訴案遭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