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必爭之站」!綠營率眾要坪頂站、藍營護正英站

中二立委選戰,藍、綠爆發「必爭之站」!前台中市長林佳龍(6日)一早,在中捷藍線原「坪頂站」規劃點,率眾疾呼,希望台中市政府「回心轉意」,把坪頂站再度納入規劃!不過,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也隔街振臂高呼,說二選一的問題不存在,坪頂站和正英站,一個都不能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藍線設站爆土地利益? 顏寬恒:正英站是新設不是移轉

6日上午8點,由林佳龍領軍,在龍井區遊園北路與台灣大道口,原「坪頂站」設置點,群眾發聲喊訴求,兩個小時後,距離3公里外,「正英站」規劃點,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來了。

中捷藍線規劃,正在中央審核中,但台中市府將原預留站B4,北移至正英路口設一般高架站「正英站」B8,顏莉敏還在臉書搶先宣布消息,比台中市政府更早一步,綠營質疑,以公車運量來說,日平均上下車,正英站只有1608人,少於坪頂站的2593人,為什麼市政府捨坪頂站而改設正英路口,顯然有政治考量。

中二「必爭之站」!綠率眾要坪頂站、藍護正英站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為什麼顏莉敏所爭取的正英站最後的出入口,直接開在你顏家的土地上面你爭取了半天,結果是爭取一站在你家土地上面的捷運站,然後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還對外說,未來會做捷運用地也就是可以變成聯合場站開發,這麼一來你本來的停車場用地的價值,至少暴增十倍本來一兩千萬的土地,變成價值瞬間破億請問這世界還有天理嗎。」


綠營質疑,路線大挪移是為了顏家,但是,顏莉敏澄清,沒有二選一的問題,坪頂和正英,一站都不能少。

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說,「我想反問林佳龍前市長前部長,如果坪頂站正英站這麼重要為何你在市長任內,還有部長任內沒有將兩站納入規劃。」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原來我規劃坪頂站的地方後來因為市長換人,在顏家的影響之下讓坪頂站就消失了。」

中二「必爭之站」!綠率眾要坪頂站、藍護正英站

設站風暴成了中二補選的新導火線,坪頂站附近的民眾,深怕自己成了政治角力下的犧牲品,強烈表達不滿。


當地民眾說,「捷運本來是開到這邊後來就改到正英路去,正英路就有一個很重要的人在那裡。」

當地民眾說,「我是覺得在這邊不用改因為這邊人口蠻多的。」

「正英站」、「坪頂站」,誰該設?誰要捨?應該考量當地需求與通勤運量,但設站是否圖利特定人士?才是外界想關注的。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賢明、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披上黃戰袍!時力推首波縣市議員候選人 邱顯智仍不鬆口選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