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居高不下 部分年輕人選擇「共享公寓」

房價居高不下,讓越來越多年輕人,會選擇住進共享公寓,有團隊斥資5千萬元,耗時2年時間,將文山區41年榮民宿舍,改造成擁有80間雅房的共享公寓,裡面不只有瑜珈室,還有專業錄音室可供使用,雖然月租要1萬到1萬5千元,但房客仍住到8成滿。

更多新聞: 迎戰通膨 台泥董座張安平:集團一定會調薪

推開公寓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公共工作區,房客們抱著筆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公共廚房裡,不僅能加熱食物,還能泡杯咖啡,休息一下,甚至還有專屬的洗衣區。

房價居高不下 部分年輕人選擇「共享公寓」

房客除了可免費使用podcast錄音室,每周四晚上還能免費上瑜珈課,老師就是房客之一,牆上五顏六色的彩繪,也是出自房客之手,透過為公共設施盡一份心力,就能折抵部分房租。


共享公寓營運副理Jin說,「其實我們這邊住除了學生上班族,還有很多自由工作者,那大家進來互相認識,因為我們定期會舉辦一些社群活動,或是跟外界其他的社群一起聯合,就有點像聯誼的感覺,那他們可以互相發案互相認識。」

斥資5千萬元,花2年時間,將文山區41年榮民宿舍,改造成共享公寓,從去年3月營運至今,入住率達8成滿,房客年齡落在20到35歲之間,其中3成是外國人,7成台灣人。

房價居高不下 部分年輕人選擇「共享公寓」

共享公寓房客Jelly說,「有很多的公共空間,然後交朋友啊什麼的,一起分享平常的生活,因為其實一般租屋就是,你就找個地方住嘛就住進去,但就這邊不一樣的是,它還有一些附加價值。」


就是看準共享公寓的附加價值,因此就算月租金超過1萬元,也讓房客們都能接受,隨著國內房價節節攀高,共享公寓讓買不起屋的年輕人,有了另類的家園。

(民視新聞/易俐廷、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子公司遭檢調搜索 國票金:股權買賣調查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