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啟動醫療應變!籲非必要別去醫院

Omicron變異株肆虐全球,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累計8人確診,為了確保國內醫療量能,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月6日)宣布,全國專責病房清空非必要入住負壓隔離病房的病人外,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等4縣市應變醫院,也必須在3天內恢復開設專責病房來收治疑似或確診個案。還提醒民眾,非必要不要去住院了。

更多新聞: 魯明哲質疑疫調不確實 鄭文燦:他資訊不完整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在專責病房忙進忙出,去年5月疫情爆發,雙北醫療量能吃緊,隨著桃機群聚累積8人確診,加上境外移入個案越來越多,指揮中心上緊發條,宣布啟動醫療應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應這樣的情況,那醫療應變我們要更早的,來做準備免得到時候,有大量病患的時候,那時候再來清空恐怕就來不及,所以要求3日內,各清空20%~5%的一般病床的量,做為我們的專責病床。」

指揮中心啟動醫療應變!籲非必要別去醫院
要求,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的應變醫院,在3天內恢復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20%作為專責病房,另外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市、以及苗栗縣斗八縣市,急性一般病床總數500床以上的急救責任醫院,也要在3天內恢復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5%作為專責病房,來收治疑似或確診個案,除了中央緊急調整醫療量能,台北市也做好準備。
指揮中心啟動醫療應變!籲非必要別去醫院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來說是兩家醫院擋著,就和平醫院跟三總是主力,再來我們是主張大概就,市醫院這幾家在處理,如果它超過200以後,就要開始啟動所有其他區醫院,跟醫院中心。」

除了提醒民眾,非必要不要再去住院,由於Omicron病毒容易造成突破性感染,降低疫苗保護力,指揮中心也呼籲,醫護人員要盡速接種追加劑,確保自我安全共同對抗疫情。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彩樺首次和女兒任愛心大使 幫助顱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