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不夜城」強勢回歸! 春節市集延長5天5夜

有潮州不夜城之稱的屏東潮州春節假日市集,農曆除夕31日即將展開,這次擴大為5天5夜,而且兩個攤位合併成一個,面積更大,最搶手的特1區投標金額也可望突破50萬。不過,去年因為疫情臨時喊卡,這次桃園疫情又拉緊報,攤商們坦言很擔心。

更多新聞: 一針一線細心縫製 贈送弱勢兒童全新手工鞋

空拍下的潮州市集,燈火輝煌,宛如一條十字型的鑽石項鍊,璀璨耀眼,裏頭更是擠了滿滿的人潮。被譽為潮州不夜城的屏東潮州春節假日市集,今年回來了,而且將擴大為五天五夜,120個小時不打烊,要陪著民眾渡過完整的年。

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表示,「很多攤商希望我們可以延後一天,讓他們可以多一點的經濟收入,這個我們從善如流,在今年舉辦還是一樣維持五天,都是一直從除夕一直到初四這樣子。」除了比往年多一天之外,今年也從善如流,將特區攤位兩個合併成一個,面積更大,兩側都臨道路,接觸的人流更多。不過,攤位合併,租金也勢必跟著調整。

潮州「不夜城」強勢回歸! 春節市集延長5天5夜
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表示,「這次因為延後一天的原因,我們是把特1跟特2加起來,用16萬的底標讓大家去投標。」最搶手的特1和特2區,就位在十字路的中央,人潮匯集之處,以去年為例,得標金額高達25萬,今年特1加上特2,加上營業時間又多一天,預估上看50萬。特區的投標作業已經截止,7日開標就見分曉。不過,攤位更害怕的是疫情來攪局。

攤商黃先生表示,「會啊很擔心很擔心,去年已經被搞一次了,今年不要再搞一次,不是退費的問題是我們有進貨的問題,你貨都已經進了,那些貨就變得很難處理。」攤商表示,「那個成本那些料還是會賠到,所以也害怕這次疫情,希望不要再來。」

潮州「不夜城」強勢回歸! 春節市集延長5天5夜
​​​​​​​​去年也是在過年前爆發出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鎮公所臨時喊卡,把都已經收了的租金退還給攤商,沒想到這次又是在過年前發生桃機清潔公司群聚案,就怕歷史重演,攤商們心情七上八下,鎮公所表示,會視疫情情況調整,在過年前最後一周做最後的決定。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啟動醫療應變!籲非必要別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