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蛇王木」讓蝦蝦住好家 達人開箱大推:讓牠們不只能住還能吃
養蝦達人透露想讓「蝦蝦住好家」,純天然蛇王木會是很好的選擇,讓牠們既能住又能吃。(圖/翻攝「我只是個養蝦的」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不少人會在家裡擺一缸水中生物,看著牠們在水中悠游,自己內心也會跟著療癒起來,除了各種可觀賞的魚類,近年來也興起一股養蝦熱潮,YouTube頻道「我只是個養蝦的」是由1位台灣養蝦達人所經營,已經分享過許多不同品種蝦子的他,近日開始介紹如何讓「蝦蝦住好家」,他隨手在桌上擺出每根長度、粗細不一的多孔木頭,指出這些原本是拿來園藝使用的蛇王木,是由曬乾後的仙人掌木所形成,因為它充滿許多孔洞,讓喜歡遮蔽物的蝦蝦,很自然地就會鑽進中間的空洞居住,木頭泡在水中表皮漸漸腐爛後,蝦子也會啃食木頭當作食物,達人大讚這是「摸蜆仔兼洗褲」一兼二顧的好東西,不過他也提醒這些木頭在丟入蝦缸前,需要先用滾水煮過,才能讓木頭順利沉入缸底,達人更透露,這些蝦木不只蝦蝦住得高興,飼主也能拍出許多美照,好處真的不少。

更多新聞: 用4K看台中!9大亮點「透過鏡頭身歷其境」 城市之美感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