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飆破3億! 譚德塞警告:別輕忽Omicron

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新冠確診案例已飆破3億,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天開記者會就警告,雖然Omicron變異株對人體的影響,看似沒有Delta嚴重,但千萬不可輕忽,因為它就和過往的病毒株一樣,會導致患者重症,甚至喪命。

更多新聞: 境外+58例創新高!CDC:第3劑間隔縮短至12週

Omicron變異株席捲全球,已成為多國主流病毒株,導致各地確診數陸續創新高,世衛秘書長譚德塞6日警告,雖然Omicron重症風險較小,但千萬不可輕忽。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雖然Omicron比起Delta似乎較不嚴重,特別是已接種疫苗的族群但這並不代表,Omicron該被歸類為『輕微』。」

譚德塞指出,Omicron就如先前的變異病毒株一樣,會導致患者住院甚至喪命。加上目前Omicron研究數據大多為年輕人,因此該病毒株對年長者的影響還需要進一步釐清。而世衛記者會上發布的報告指出,截至1月2日的當周,全球通報確診950萬例,比起前一周增加71%。

全球確診飆破3億! 譚德塞警告:別輕忽Omicron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事實上新冠疫情海嘯非常巨大且迅速,正壓垮全球的公衛系統。」

而實際染疫數量,世衛組織認為,恐怕更多,根據網站「用數據看世界」調查,光1月4日一天,全球單日新增確診就達260萬例,當中歐洲和美洲,Omicron案例暴增。

阿里郎記者說,「由於Omicron變異株影響,歐盟在週三5日通報超過100萬例新病例,創下單日上升幅度紀錄。」

全球確診飆破3億! 譚德塞警告:別輕忽Omicron

美國截至5日的前7天,新增400萬例確診,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這數量,比前一周上升89%,但數據也指出,死亡率呈現下降趨勢。中東地區如以色列,雖展開第三劑疫苗施打,但Omicron影響下,正面臨新一波疫情攻擊。

阿里郎記者說,「以色列也出現創紀錄的新感染病例,週三5日通報新病例超過16000例。」

以色列衛生官員憂心,恐怕一周內,有可能出現單日5萬例確診。世衛組織再次呼籲疫苗要公平分配,因為至今仍有36國,疫苗覆蓋率不到10%。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東地區大雪肆虐、路面結冰 交通大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