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清潔員打麻將又聊天 歌友會3人確診擴大居隔

桃機群聚案燒到,包括一對姊妹、跟一名小黃司機,兩名都曾經分別在辦公室跟交談半小時到兩小時左右,其中女會員疑似因此再傳染給-同住妹妹。為了保險起見,除了設站提供篩檢;指揮中心決定,原匡16人不夠,清潔員來打麻將前後時間的人,也要匡列居家隔離,之後也會一併採檢。

更多新聞: 高雄宣布8大防疫加嚴 週六起老人健檢暫停

採檢站醫護人員說,「後面的民眾可以先把健保卡,拿在你們的手上。」

金嗓歌友會三人確診,醫護一大早設置臨時採檢站,持續針對造冊會員和社區民眾進行PCR檢驗,就怕疫情早就燒進社區,市府還呼籲,會員的同住家人來篩檢。

金嗓歌友會會員說,「這是我們第二個家,我不希望這裡有任何風吹草動,就斬斷了我們活動空間。」

確診清潔員打麻將又聊天 歌友會3人確診擴大居隔

會員說到情緒激動、一度哽咽,究竟病毒如何在歌友會傳染,館主透露,這三名個案,都打過兩劑疫苗,有兩名會員曾跟桃機確診清潔員交談,地點都在辦公室,其中案17368計程車司機,接觸時間約半小時,1月4日出現喉嚨乾、咳嗽症狀,另外案17369則是暢談更久大約兩小時、在1月3日發病,疑似因此傳染給無症狀的同住妹妹,初步研判,最有可能在辦公室聊天期間遭受感染。

聲音來源:金嗓歌友會會長陳中央說,「辦公室那個沙發椅,他是說,那時候沒有人沒有人的話,所以他們比較聊一些知心話,所以時間比較久一點,他說當初他也有戴口罩。」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聊天的話那時間可能比較長,距離很近所以這染疫風險是最高,在那段期間有在這邊聊過天的,甚至來打過麻將的這些人都要列入,我們是建議說要列入居家隔離。」

中午實際到場查看,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親自釐清場地狀況、營運模式和人員出入,才能方便決策做後續處置,他也強調,現在防堵群聚是首要目標。

確診清潔員打麻將又聊天 歌友會3人確診擴大居隔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7239去的時間很長,不是在沙發坐一點,他也有打麻將等等的,那有好幾天去,他去那邊前後的時間,那有去過麻將館那邊打麻將的,我們都要把它列入居家隔離裡面,然後從辦公室跟居家隔離裡面再來檢驗。」

擴大匡列居家隔離對象,持續加強社區採檢,只是歌友會進出人員眾多,還有多少未爆彈?能不能及時阻絕隱形傳播鏈,都是挑戰。

(民視新聞/陳子凡、黃品翰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機場保全首確診 無足跡重疊、疑為入境者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