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宣布8大防疫加嚴 週六起老人健檢暫停

因應Omicron本土疫情升溫,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8大防疫加嚴措施,包含8日起全面暫緩老人健檢,探病每位病人最多2名訪客,陪病者以1名為限。陳其邁表示這麼做目的是要降低醫院容留量,因為這幾天他到醫院視察,發現人數有大幅增加情形,希望透過新措施減少院內感染風險,進行有效的院內感控。

更多新聞: 足跡!SOGO中壢百貨消毒 永安漁港關閉3天

來到醫院美食街,現場圍有紅龍柱把空間隔開,醫護和一般民眾用餐時不會近距離接觸,因應Omicron本土疫情升溫,醫院也提升防疫等級。

高醫院長室醫務秘書黃鵬如說,「以前我們這邊可以容留200人用餐,現在我們座位加大以後,變成只能容留58位,醫護人員或一般民眾,來這邊用餐,然後在他們取餐跟用餐動線上,我們也分為兩區。」

高雄宣布8大防疫加嚴 週六起老人健檢暫停
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高雄市政府也開出第一槍,市長陳其邁與專家會議討論後,也宣布8大加嚴防疫管制措施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111年的老人健檢,明天開始暫停實施,非必要的一般體檢跟,到院勞工健康檢查等常規體檢項目,我們也建議暫停。」

另外民眾到醫院進行呼吸道相關侵入性門診手術,要出具手術日前3天內PCR檢測陰性證明,12家指定隔離醫院的高風險單位人員像是急診、加護病房等工作人員,應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另外,針對想打第三劑疫苗的民眾,醫院也已經有規劃

高市立民生醫院醫療副院長林俊祐說,「距離第二劑滿12週,就可以來接種第三劑,我們也增開疫苗診次服務民眾。」

高雄宣布8大防疫加嚴 週六起老人健檢暫停
陳其邁說這幾天他到醫院視察,發現人數有大幅增加情形,希望透過新措施減少院內感染風險,進行有效的院內感控,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新措施全力防範疫情侵入。

(民視新聞/鄧山田、鄭兆佐、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機場保全首確診 無足跡重疊、疑為入境者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