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上校酒駕被攔 軍方記大過、列汰除對象

國軍宣導酒駕又破功!跨年夜才發生海軍兩位士兵酒駕,釀一死一重傷的悲劇,1月4日晚間,又有一名空軍上校,跟朋友吃完薑母鴨,開車返家,在台北市被警察攔檢,一測之下,酒測值0.22,當下他坦承有喝酒,空軍事後得知消息,已經記大過處分,並將他列為汰除對象。

更多新聞: 驕車失控撞民宅 管線遭撞斷瀰漫濃濃瓦斯味

警方深夜在路口實施酒駕臨檢,男子一停車、搖下窗戶,立刻散出濃濃酒氣,員警立刻要他下車,警方一查之下,發現駕駛的身分是保家衛國的空軍上校,詢問之下,駕駛坦承喝酒,配合進行酒測。

空軍上校酒駕被攔 軍方記大過、列汰除對象

4號晚上11點多,擔任空軍保修指揮部,46歲梁姓上校組長,跟朋友在薑母鴨聚餐完,開私家車準備回家,行經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四段與富錦街口,遭員警攔檢,酒測值0.22,他供稱只喝了2罐啤酒,雖然沒達公共危險罪標準,但依法扣車,開立3萬元罰單,軍方也決定嚴懲,記大過,列為汰除對象。

跨年夜才剛發生海軍兩名士兵酒駕,一死一重傷的悲劇,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還特別強調,國軍「酒駕零容忍」,沒想到,又有人以身試法。

空軍上校酒駕被攔 軍方記大過、列汰除對象

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邱慧文說,「本局將針對易發生酒駕時段路段,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邱慧文,及提供飲酒場所周邊加強攔檢稽查,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邱慧文,強化執法強度及密度,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邱慧文,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酒駕上路。」

警方呼籲,民眾有喝酒,就別心存僥倖、開車上路,以免害人又害己。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硬撐身體開槽車 ! 下秒悲劇發生 警車前翻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