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計程車司機Omicron序列不同 陳時中:與境外移入確診旅客S蛋白相同
陳時中曝防疫計程車司機可能傳染來源。(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相關人員累積12人確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表示,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與清潔員基因序列不同,為另一案件,且目前發現與曾載過的Omicron確診者基因定序中S蛋白是一樣,不過要等下午全基因定序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印太事務官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外交部感謝美對台海安全堅定承諾

陳時中指出,整體機場的案子是12例,但現在稱作相對的群聚應該是10例或是11例,機場保全無法排除跟其他10個相關,可能是10個或是11個,暫列11個,定序出來再定案。

陳時中說明,防疫計程車可以不算群聚,「因為基因定序跟其他不同,綠色圈圈跟紅色圈圈基因定序不同,都是Omicron,但是跟機場是當作另外一組」。

媒體追問,防疫計程車是否是因為載過其他確診者而染疫?陳時中表示,案17240確實與一位載過的確者旅客基因定序中S(蛋白)相同,但是全基因今天下午才會出來。

陳時中說明,初步判斷紅圈綠圈不一樣,因為S(蛋白)不一樣,但確實從哪一位確診者來要確定了再跟大家報告。

先前陳時中曾指出,案17240曾經2度載過確診旅客,分別是在12月26日、31日,12月29日有召回採檢過,當時PCR為陰性。


快新聞/防疫計程車司機Omicron序列不同 陳時中:與境外移入確診旅客S蛋白相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累計12人確診 陳時中:本土個案可追蹤下「不升高防疫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