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日「2+2會議」強調台海和平穩定 汪文斌又氣炸:抹黑、干涉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今(7)日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視訊召開美日2+2安全諮商會談,並發表聯合聲明,決心要合作嚇阻中國破壞區域穩定的行徑,在必要時做出回應,同時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再次氣炸嗆美日澳干涉內政,編造虛假信息抹黑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直播罵「卑鄙、高雄富二代」 高雄地院今宣判無罪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針對美日2+2會談,汪文斌今在例行記者會中稱,中國在台灣以及涉海、涉疆、涉港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汪文斌不滿表示,「對美日澳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編造虛假信息抹黑中國,破壞地區國家團結互信的行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有關國家提出了嚴正交涉」。

汪文斌稱,維護東亞和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發展,需要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尊重多年來形成的開放包容的地區合作架構,走團結對話合作之路。汪文斌怒轟,「美日澳嘴上說自由、開放、包容,實際上卻在拉幫結夥,搞針對他國的小圈子,炫耀武力,進行軍事恫嚇」。

汪文斌聲稱,美日澳的做法和地區和平發展的潮流完全背道而馳,也與他們自己聲稱的反對威壓脅迫自相矛盾。汪文斌揚言,國際社會對此看得清清楚楚。美日澳現在最應該做的是切實履行應盡的國際責任。

汪文斌再稱,敦促有關國家停止美英澳核潛艇合作計劃,「停止推進向太平洋排放福島核事故污染水,停止否認和美化軍國主義侵略歷史,借渲染炒作周邊局勢謀求軍事大國地位,停止挑動地區國家分裂對抗」,做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的建設者,而不是散佈謊言、設置障礙的麻煩製造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女團下跪「拜謝粉絲」中國成員拒做!小粉紅嗨了…網嘆:怕被出征吧